安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安庆企业办事 > 安庆其他企业办事 > 安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是什么
安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是什么
2023-11-29 10:00【我要纠错】

【导语】: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目的是通过对创业者或小微企业给予担保贷款并贴息,以降低创业者或小微企业创业融资成本。

  一、政策介绍

  许多创业者创业起始阶段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是资金不足,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目的是通过对创业者或小微企业给予担保贷款并贴息,以降低创业者或小微企业创业融资成本。

  二、惠及对象

  1、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1)城镇登记失业人员、

  (2)就业困难人员 (含残疾人) 、

  (3)复员转业退役军人、

  (4)刑满释放人员、

  (5)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

  (6)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

  (7)返乡创业农民工、

  (8)网络商户、

  (9)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10)农民自主创业农民。

  以上人员均未随其他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

  2、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

  参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上大中小微企业划分办法 (2017)>的通知》划分的小微企业,从事娱乐业、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以及其他国家产业政策不予鼓励的企业除外

  三、申请条件

  对于个人,申请人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时,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

  对于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

  对于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微小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四、贷款的额度、期限和贴息标准

  1、符合条件的个人:可申请最高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政府对贷款利率LPR(一年期)-150BP以上部分予以贴息。

  2、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合伙创业的:可根据合伙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符合条件个人贷款总额度的10%。

  3、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企业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政府对贷款利率LPR(一年期)-150BP以上部分予以贴息。

  五、如何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1、个人

  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登录皖事通“安庆市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服务平台”上“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栏目全流程线上申请,申请人可到创业所在地社区(村)人社窗口由工作人员辅助申报。

  2、小微企业

  小微企业申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的,线下纸质申报,准备好相关材料后由区人社部门协调报送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创业科。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安庆本地宝公众号,聊天对话框回复【创业贷款】可获得安庆创业贷款政策、如何申请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安庆本地宝首页

  • 异地公积金在安庆能贷款吗

    安庆支持异地缴存职工来安庆市购买住房,缴存互通互认,连续缴存满6个月,可在安庆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 安庆毕业生申请求职创业补贴忘记了账号密码怎么办

    毕业生忘记之前注册的账号和密码,手机号也忘了,可以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用户统一认证登录入口找回行号密码。

  • 安庆太湖怎么申请创业贷款

    安庆太湖县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分为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和小微企业担保贷款,如有需要请阅读正文了解。

  • 安庆小微企业贷款政策

    关于安庆小微企业贷款政策的申请对象、条件限制、贷款的额度、期限和贴息标准以及如何申请等问题,请查看正文详细了解。

  • 安庆个人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指南

    安庆个人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需要什么条件?需要的材料有哪些?额度和期限是怎样的?这些你知道吗?现在就跟安庆本地宝的小编来看看吧,希望能够帮助你。

  • 2023安庆就业创业和失业保险补贴大汇总

    2023安庆针对就业创业和失业保险进行了一系列的政策补贴,补贴详情可阅读正文了解。

  • 2023安庆市创业贷款办理指南

    2023年4月19日,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政府下达了有关创业担保代理的相关指南,详见下文。

  • 2023安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对象及标准一览

    2023安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主要是针对城镇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大学生等对象实施,详情政策内容可阅读正文了解。

  • 2022安庆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内容

    2022安庆市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是指针对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脱贫劳动者等进行的金钱补贴,详情补贴标准及条件可阅读正文了解。

  • 2022安庆小微企业担保贷款标准是多少?附申请条件

    2022安庆小微企业贷款担保标准为不超过300万,期限不超两年可以予以贴息;贷款条件包括职工人数,缴纳保险期限等方面,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2安庆小微企业担保贷款办理指南一览

    2022安庆小微企业办理担保贷款的详细条件、流程、以及办理事项详情可阅读正文查阅。

  • 安庆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指南

    2022安庆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条件、材料、流程以及办理时限、地点详情可阅读正文了解。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