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安庆生活办事 > 安庆用电 > 安庆电费价格是多少
安庆电费价格是多少
2023-11-30 19:48【我要纠错】

【导语】:安庆用电收费分为居民用电和工商业用电,居民用电统一实行阶梯电价制,分为三档,具体请阅读正文。

  一、居民用电

  现阶段,安徽居民用户统一实行阶梯电价制。安徽省阶梯电价一共分为三档,规定的分档电量通常按年计算。

  第一档电量为每户每年2160度及以内,每度电价0.5653元;

  第二档电量为每户每年2161-4200度,第二档电量电价在第一档基础上加价5分钱,即0.6153元;

  第三档电量为每户每年4200度以上部分,第三档电量电价在第一档基础上加价0.3元,即0.8653元。

  二、工商业用电

  2023年7月1日起,每年7、8月期间,用电容量100千伏安及以上的工商业用户,每日用电高峰时段调整为16:00-24:00;

  低谷时段调整为0:00-9:00;9:00-16:00为平段。

  其他月份峰谷时段保持不变,即每日高峰时段为9:00-12:00、17:00-22:00,低谷时段为23:00-次日8:00,其余时间为平段。

安庆电费价格是多少

       推荐阅读:安庆网上查电费明细如何操作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安庆本地宝公众号,聊天对话框回复【电费】可获得安庆燃气价格、燃气缴费方式、电费、水费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安庆本地宝首页

  • 安庆网上查电费明细如何操作

    每到月底账单满目琳琅不禁疑惑,上个月电费多少?每日用电量多少?电费发票怎么开?查看正文了解怎么操作哦!

  • 安庆网上查电费明细如何操作

    每到月底账单满目琳琅不禁疑惑,上个月电费多少?每日用电量多少?电费发票怎么开?查看正文了解怎么操作哦!

  • 安庆没有房产证的自建房是否可以办理居民用电新装?

    安庆没有房产证的自建房不可以办理居民用电新装,前居民用电新装标准为一户一表,即一个房产证(或房屋证明)安装一块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