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2023安庆最新生育政策
2023安庆最新生育政策
2023-11-24 13:58【我要纠错】

【导语】:安庆市印发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明确多项生育支持政策措施,在租购住房、优生优育服务、普惠托育服务等方面予以相应保障,确保积极生育支持政策落地实施。

  一、实施积极生育支持措施

  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取消社会抚养费、再生育审批等制约措施,清理和废止相关处罚规定,将个人生育情况与入户、入学、入职等全面脱钩。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对符合安庆市低收入人口认定及救助暂行办法规定的困难家庭婴幼儿入托、入园,按照每生每月不少于2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二、优化生育政务服务

  全面推进生育登记网上办理和跨省通办。完善生育保险制度,简化生育津贴申领手续,新生儿自出生之日起3个月内参保缴费的,享受当年居民医保待遇。对因生育中断就业的女性,在其生育2年内参加再就业培训公共服务,按规定给予每人500-2400元培训补贴,符合条件的,培训期间给予每人每天50元生活补助。

  三、给予多子女家庭购房补贴

  符合国家二孩及三孩生育政策且户籍地为安庆市的家庭,在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可享受相应购房补贴。在安庆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多子女家庭,可按照家庭实际租房支出提取住房公积金,最高每月不超过1800元。多子女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最高贷款额度增加10万元,具体贷款额度与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和还款能力挂钩。

  四、提升优生优育服务水平

  在提升优生优育服务水平方面,安庆市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强化母婴安全保障,健全出生缺陷防治网络,锻造儿科医疗服务长板,力争到2025年,实现市、县标准化的妇幼保健机构全覆盖,80%的县级妇幼保健机构达到二级水平;实现市、县两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全覆盖;产前筛查服务覆盖所有县(市、区),全市产前筛查率达到75%;市级三甲医院开设儿童亚专科15个。

  此外,安庆市综合运用土地、财政、住房、人才等政策措施,支持引导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到2025年,各县(市、区)公办独立托育服务机构将不少于1个、每年至少建成1个普惠性托育服务机构、托幼一体化的幼儿园在幼儿园总量中占比不低于30%,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89所,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到85%以上。

  同时,安庆市切实维护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对全面两孩政策实施调整前的独生子女家庭和农村计划生育双女家庭,继续实行现行各项奖励扶助制度和优惠政策。加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保障,实行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老年人护理补贴制度,根据其失能程度给予相应的护理补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安庆本地宝公众号,聊天对话框回复【生育保险】可获生育保险待遇,办理生育保险有关问题。


手机访问 安庆本地宝首页

  • 安庆生育保险孕检费支付指南

    今天和大家聊聊安庆市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中产前检查费支付的有关知识,一起来看看吧。

  • 安庆三胎有什么补助政策吗

    安庆生育三孩是否有奖励政策?当前安庆市并无三孩生育奖励,但是新出台了生育政策对多孩家庭提供补贴。

  • 安庆职工生育险报销政策

    关于安庆生育保险怎么参保缴费,享受生育保险有什么条件,享受生育保险有哪些待遇,生育津贴待遇是怎么规定的,计划生育医疗费用补助标准是多少等问题,详情请看正文。

  • 安庆坐火车什么东西不能带

    乘坐火车有许多注意事项,乘火车禁止、限量携带物品清单请注意,具体请查看正文了解。

  • 安庆坐火车失物招领指南

    安庆坐火车失物招领可以通过12306APP和中国铁路公众号填写信息,具体请看正文了解。

  • 安庆火车票怎么报销

    2021年12月10日起,电子客票报销凭证和退票费报销凭证领取期限由原来的30天调整为180天(含当日)。

  • 安庆火车学生票购买攻略

    安庆火车购买学生票新生和已经入学的同学购买方式是不一样的,具体问题请查看正文了解。

  • 安庆火车学生票怎么填写信息

    优惠区间填写一般在大一入学后学校会统一安排填写相关信息。具体规范填写操作请看正文了解。

  • 安庆火车学生票购买时间

    安庆火车票取消了寒暑假购票的限制,全年都可以购票啦。具体情况请阅读正文详细了解。

  • 安庆火车学生票资质核验网上办理指南

    2023年6月5日起,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提供学生优惠资质在线核验服务,具体操作流程请看正文了解。

  • 安庆怎么办临时乘车证明

    为了让旅客能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的自助化服务,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一起看看吧。

  • 安庆火车儿童优惠票指南

    安庆购买火车票可以根据年龄购买优惠票或者免费票,如有需要请阅读正文详细了解,希望能有帮助。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