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本地宝 > 安庆交通 > 交通概况 > 烧坏灯泡更换简单 车外灯具该如何保养
烧坏灯泡更换简单 车外灯具该如何保养
2013-12-10 21:45【我要纠错】

【导语】: 检查车外灯具灯泡烧坏故障是一项极其迅速而又简单的工作。但是,对车外灯具进行全面系统的维护就并非那么简单了。

  及时维护车外灯具对驾驶者至关重要,因为这不仅影响到行车的舒适性,而且还直接关系到行车的安全性。通常在得到提醒之前,车主很难意识到前大灯、尾灯、转向灯或驻车灯已经不能正常进行工作。顺便提一下,更换烧坏灯泡的工作十分简单,其DIY的成本低于维修站进行照明系统维护的收费标准。

  更多情况下,车灯的故障绝不仅限于灯泡烧坏、插座锈蚀或插头损坏这一类的小问题,往往需要采取专业的诊断技术来分析故障发生的根本原因。即使是那些低价位的汽车,其内部和外部灯具也是由主计算机进行控制的;而那些豪华汽车,仅其前大灯就由3台计算机进行控制。

  如果汽车配备了日行灯系DRLs(DaytimeRunningLamps),您必须首先了解这些装置的工作原理。例如,某些日行灯系在发动机启动之前,其日行灯不能打开;还有一些日行灯系,如果驻车制动尚未取消,纵使发动机已经启动,其日行灯依旧不能正常工作。如果车辆装备了光控灯(即当外界光线暗淡到一定程度时,系统具备自动开启前大灯的功能),不妨检查一下感光性从最弱到最强状态过程中车灯的工作情况,当然也不要忽略检查自动关闭计时器。如果系统装备有一只计时器,请将其设置为最大延时。

  如果前大灯损坏,通常采用类似的灯具进行更换。有些汽车装备了高强度放电前大灯HID,该设备通过其预先设计的电子系统产生的高压电弧放电生成高密度光源。注意,普通的石英—卤素灯泡不能在此应用。另外,还要检查前大灯镜头是否有裂纹,因为虽然表面裂纹并不会影响前大灯的照明性能,但是湿气会沿着裂缝渗入灯具内,这势必将降低灯泡的使用寿命。

  前大灯光照方向的校准也应列入维护项目清单中,因为为了确保驾驶者行车的最大安全,前大灯必须能够为行驶车辆提供良好的前向照明。

  抓住关键之余,也切不可忘记检验其它灯系,如转向灯、车牌照明灯、示宽灯、驻车灯、倒车灯以及刹车灯(包括中间高位刹车灯CHMSL)等。另外,许多车辆还将雾灯作为标准装备或流行的选装件,雾灯一般安装在汽车上较低的位置,因此极易受到石块的损伤,在对其进行维护时,除了检查照明系统本身外,车灯镜头的裂纹也不应被忽视。

手机访问 安庆本地宝首页

  • 安庆要新建城市次干道吗

    道路南接龙城路、北接园北路,全线长约1954米,道路红线宽32米,为城市次干道。

  • 安庆蔡山路停车场规划方案

    为了缓解老城区周边停车紧张问题,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安庆市中心城区蔡山路新建停车场。

  • 安庆湖心南路交通管制

    因湖心南路污水管网修复施工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规定,湖心南路将实施交通管制。

  • 2022安庆沿江东路曙光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

    2022年7月15日到8月15日,安庆沿江东路曙光路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详情可阅读正文了解。

  • 2022安庆岳西东山路个别路段实施封控管理

    2022年7月12日到8月15日,为方便施工,东山路到105国道实施全封闭措施,详情绕行措施阅读正文了解。

  • 2022安庆沿江东路交通管制措施

    因迎江寺施工需要,从7月1日至7月7日对安庆沿江东路实施交通管制,管制路段是宜城路—湖心南路,详情管制时间以及绕行措施可阅读正文了解。

  • 2022安庆司空山路交通管制最新消息

    近日,安庆市因道路改造施工,决定自2022年6月27日至至7月27日对司空山路道路实施交通管制,详情管制措施阅读正文。

  • 2022安庆桐城城区公交运营恢复了吗?

    根据桐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桐城城区公交自2022年3月28日起恢复正常运营。

  • 安庆列车停运信息(7月21日)

    受河南暴雨影响,安庆站两对列车停运,分别是G3155/6、G7471/2次列车。已购买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可在票面乘车日期起(含当天)30日内,到全国任意火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改签手续。

  • 天桥受辱,行人伤眼

    安庆石化天桥栏杆上晒的许多被子,这让人很不堪入目。

  • 秋季车内防静电三妙招 尽量勤洗车打蜡

    进入秋季,汽车在干燥的环境中容易与尘埃摩擦或与车内的化纤织物相互摩擦,产生静电。

  • 开车犯困怎么提神?技巧很奇葩但很有效

    话说天气越来越冷了,说明起床靠毅力洗澡靠勇气的季节又到来了。在这样的季节里,坐在温暖的车内开车,相信大伙会更容易犯困。开车怎么预防打瞌睡,开车犯困怎么提神呢?

  • 热门推荐